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举办单人静音舱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单人静音舱捐赠仪式在罗姆楼举行。同方芯洁能(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同方股份高科事业部总经理龚正、同方芯洁能总经理张泽宇、同方芯洁能董事兼同方股份高科事业部大项目总监王宇明、同方股份高科事业部业务服务总监马丽雪、同方股份高科事业部协同创新中心总监罗健清、电子系主任汪玉、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电子系副系主任邓北星、电子系主任助理鄂炎雄出席会议。邓北星主持捐赠仪式。

参会者合影

刘一民向捐赠人龚正表示诚挚感谢,他提到,龚正是同方集团在半导体行业洁净及节能领域的带头人,与清华电子系、天津电子院及电子系校友有广泛合作。刘一民介绍,龚正捐赠的可移动式单人静音舱能够满足电子系师生电话交流、多方会议及个人独处等人性化需求,符合电子系“世界一流系馆室内提升计划”的要求。该计划力求将罗姆楼打造成为集文化、美学和高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楼宇,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和学术环境。

刘一民发言

龚正在致答词时表示,作为电子系系友和同方芯洁能董事长,自己对电子系非常有感情。他介绍,同方芯洁能(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院揭牌后,在电子系的技术支持和系友帮助下,去年一年实现八千万合同额,今年第一季度签订九千万合同额。他表示,同方芯洁能将进一步建设好核心竞争力,回馈电子系的帮助,为国家的集成电路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龚正发言

汪玉向龚正颁发纪念证书并赠送纪念品。汪玉表示,单人静音舱的设置给电子系师生在公共空间之外营造出“独善其身”之所,让社会之“我”和内在之“我”协调统一,为罗姆楼的提升改造做出很大贡献。

汪玉发言

汪玉为龚正颁发纪念证书

汪玉向龚正赠送纪念品

会后,龚正及其团队在电子系领导陪同下实地察看设置于罗姆楼8、9、10层公共区域内的静音舱并参观系史馆。

参会者参观系史馆

编辑|徐璇、潘小乐

审核|汪玉、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