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活动预告 | 5月20日智能与安全的未来视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演讲人简介:

马思伟

马思伟,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005年8月至2007年8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之后到北大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视频编码及处理,已发表论文300余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80多项。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 for Video Technology(TCSVT)、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Representation(JVCIR)期刊编委(AE),IEEE VCIP2017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自2002年起,陆续参与组织AVS1、AVS+、AVS2一系列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担任AVS视频组长,组织制定了新一代AVS3视频编码标准,研制的AVS2/AVS3超高清编解码器,支撑了央视CCTV-4K/CCTV-8K超高清频道的开播,获2020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排名2)。

欧智坚

欧智坚,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语音识别与人机对话、概率图模型理论及应用。担任IEEE音频语音语言期刊(TASLP)副主编,Computer Speech & Language编委,IEEE语音语言技术委员会(SLTC)委员,IEEE言语技术(SLT)2021大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及语音对话与听觉专委会委员等。发表论文近百篇,获得省部级奖2项及多次国内外优秀论文奖。在随机场语言模型、离散隐变量模型的学习算法、端到端对话模型及其半监督学习等方面做出基础原创研究。

彭良瑞

彭良瑞,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与人机交互、智能图文信息处理等。自1997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以来,作为负责人或技术骨干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计划、部委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对多项经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的多文种(汉、日、韩、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阿拉伯文)文档识别科技成果的研制及产业化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次(2008年排名5,2003年排名5,1999年排名9)。近年来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多文种文字识别研究方面取得进展,获DAS 2016 最佳论文奖,指导研究生获ICDAR 2019 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Up Award、SPIE DRR 2015最佳学生论文奖,并在ICPR 2020、ICDAR 2017阿拉伯文视频文本检测与识别竞赛中夺冠。

赵炫

赵炫,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和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智能测评方向带头人。从事智能视频分析、人工智能、算法测评工作十余年,在该领域发表国内外论文20余篇,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十三五”国家课题负责人,主持或主要参与完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课题、公安部课题多项。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牵头编制我国公共安全领域首个人像结合人脸识别应用的行业标准,参与编制我国安防行业首个视频智能分析设备国家标准。

梁敏学

梁敏学,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安协专家委员,北京安防协会专家,安徽安防协会专家,广东安防协会专家。长期从事视频编解码与AI芯片设计工作,曾任联发科多媒体与人工智能业务总监,承担多项公安部关于GB35114课题任务。

参与编写的标准包括:

《公共安全社会视频资源安全联网设备技术要求》(GA/T 1781-2021)

《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GB/T 21741-2021)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要求》(GB/T 25724-2017)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测试规范》(GB/T 39274-2020)

《安防摄像机智能化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T/CSPIA004-2020)

《安全防范 人脸抓拍设备技术要求》(T/CSPIA003-2020)

《公安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GA/T 1400)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边界安全交互技术要求》

《公安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安全测试规范》

范子源

范子源,海云数据联创,熙菱信息数据创新应用产品线总经理,数筹智言(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学艺术出身,创新性思维模式,善于0-1的体系构建,工作以来一直是决策者视角。可视化行业第一批技术人,2012年自主创业,业务主营方向大数据的可视化,做到行业头部;经历了国家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全链条,业务涉及到航空、快消、能源、安防等行业;曾是贵州省大数据博览会服务专家组成员,贵州共享交换平台顶层设计专家组成员;上海智慧公安大脑顶层设计专家组成员;所带团队长期服务于国际级赛事活动安保,服务过中非论坛、G20峰会、连续三年上海进博会、花博会、5年《环意大利自行车赛》、218百年、冬奥会、亚青会等,是国家大型活动保障系列核心服务团队;所属行业一直在大数据及可视化泛安全领域,商业感知及落地能力较好。主张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行业创新应用的商业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