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22届毕业典礼教师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标志。无论你此刻的身份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顺利毕业,获得学位,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许在3年前、4年前,7年前还是9年前,你手握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录取通知书时,你的心在动,你思绪不断,已经开始展望你自己的清华梦。今天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你的清华梦已经成为现实,你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清华电子人,毕业证和学位证就是它们的烙印。多年的艰苦学习和科研工作,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有难以学会的基础原理、难以记住的公式、定理;有时间表催促下需要提交的Project,有期末考试复习时突然之间留下的大脑空白,有追赶deadline的论文书写、投递的仓促紧迫,有论文被拒的痛苦和黑暗瞬间,有人生中第一篇论文被录取的兴奋,以及之后的多个不断反复的场景重现。你的刻苦勤奋和永不退缩的勇气,使你终于迎来了毕业的曙光。今天这缕曙光变成了阳光,照亮了你们,温暖而美好,这就是你们清华梦圆的日子。一切是那样的真实,一切是那样虚渺。你的身份也随之由同学、毕业生转化为校友。今天是属于你们的,是人生中最精彩的节日。

无论如何,有老师们陪伴的时光是幸福的。此刻,你们拥有了清华电子人的基本知识结构和基本科研能力,未来的路已经打开,需要你们继续努力,开创自己的未来。

展望未来,同学们要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你们要有“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决心、信心和勇气,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谨守“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理念,奋发向上。以(State、action、reward)循序更新的“强化学习”模式,客观评估state,明智选取action,合理利用reward的反馈机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不断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同学们,我仅代表无八年级的各位班主任,电子系的研究生导师和各位任课老师,再次送上我们衷心的祝福,希望你们未来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