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电子系吴及教授团队在“全国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图片

2021-2022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成果转化企业北京惠及智医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全国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以“基于全病历的DRG分组关键信息监管”方案夺得“精确医保决策”赛道第一名和大赛一等奖。以人工智能赋能医保监管,助力DRG支付改革顺利前行。

大赛概况

2021年9月,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采用开放报名的方式,聚焦于医保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按照智慧医保的思维模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出解决方案。大赛包括精确医保决策、精准医保监管和精细医保服务三个赛道,整体赛程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历时六个月。

吴及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以“基于全病历的DRG分组关键信息监管”方案参加精确医保决策赛道的评比,从来自133家企业的156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赛道第一名,所有参赛方案总分第二名,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医保大赛简介链接:

https://www.chs-ihssc.cn/index

决赛方案介绍:

https://www.chs-ihssc.cn/newsViewJue?id=12&type=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