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2022级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迎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图片

2022级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迎新大会现场

2022年8月18日上午,2022年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迎新大会在罗姆楼三层报告厅举行。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电子信息大类首席汪玉、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沈渊、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吴及、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邓北星、电子工程系学生组组长李越、电子工程系教师代表陈宏伟、新生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及电子信息大类二字班全体新生出席会议。大会由李越主持。

图片

电子工程系学生组组长李越主持

首先,汪玉为典礼致辞。汪玉首先从电子信息学科的概念与内涵、特点以及其广泛的应用讲起,让同学们对于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有了全面而直观的理解:电子信息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基础,也契合着国家的重大发展需求。之后,汪玉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工程系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状况,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电子系背后的文化底蕴。最后汪玉介绍了当前电子系的情况,包括课程建设、学生构成、课余生活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大国博弈的过程中,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

图片

电子工程系系主任、电子信息大类首席汪玉致辞

陈宏伟以光电子学中的激光器进行了生动的类比:激光器的激励源,就好比大学生学习过程中最好的激励,也就是家国情怀、科技报国,希望同学们“以后无论身在何方,心之所向皆为祖国”;其次,就像激光器需要增益介质,学习生活中也需要内在增益,大学更强调自主学习的能力,同学们也应当努力寻找自我学习的节奏和途径;最后,正如激光器拥有不同的输出波长和输出形式一样,每个人的发展也是独一无二的,陈宏伟激励同学们成为不一样的自己,发出独一无二的光芒。

图片

教师代表陈宏伟致辞

学生代表、电子工程系主席团成员姜一洲为新同学们提供了来自学长的建议。他以“光”为切入点,从同学们眼里闪烁着的光芒,到为了心中的梦想而追光,他激励同学们尽情发掘并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追光路上难免遇到挫折,此时应当自强不息、逆光飞翔;追光路上,同学们也会找到一群能够带来温暖、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前路坦荡,未来可期,在最后姜一洲学长为二字班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图片

学生代表、电子工程系主席团成员姜一洲发言

新生代表、电子系二字班新生时瑞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的思考和感受。他与清华的结缘从小时候参观清华园开始;来到清华,既是梦想的实现,也是梦想的开始。他也分享了前几日参加新生骨干训练营的感受,他发现电子系的同学们热情而上进,很快凝聚成了一个团结互助、充满欢乐的集体。最后,他勉励新同学们砥砺奋进、自强不息,接过青春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扬帆远航。

图片

新生代表、电子系二字班新生时瑞杰发言

2022级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迎新大会圆满结束。相信二字班的同学们对于电子系是怎样的地方、未来的学习生活应该怎样去度过,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希望电子信息大类每一位二字班的新同学都能够快速融入新的环境,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图片

2022级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迎新大会现场

文章来源 | 无限之声

文案 | 李煜彤

审核 | 汪玉 李冬梅 李越 黄亚坤 钟敏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