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电子系举行首届“六所国球师生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月17日,由清华大学电子系研究生会主办的首届“六所国球师生争霸赛”在紫荆气膜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电子系副系主任吴及和图信所所长王生进领衔带队,电子系教职工、学生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队员近四十人参与,充分展现了电子系师生对体育活动的热情。

图片

大合影

光电所代表队由电子系教练黄君子带队,包括齐京老师、冯雪老师和其他几位队员;通信所代表队由校队队员景毅领衔,队伍中有几位刚入学的系队新人队员;图信所代表队由吴及老师和王生进老师压阵,队伍中还有系教工队彭良瑞老师和苏光大老师以及系学生队两位主力队员;线路所代表队由上一任电子系队长覃乐山带领,队伍包括本科系队队员以及本校师生爱好者;信检所代表队由汤俊老师和张平老师带队,中科院地理所张皓月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赛,队伍还包括几位研究生、本科生系队队员和本校师生爱好者;微波所以联合代表队的形式参与,由二字班新星刘润岩领衔,队伍包含两位前电子系队长。

图片

组委会为参赛老师们准备了世界冠军刘国正老师

亲笔签名的小球拍作为礼物

经过一下午五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本次争霸赛决出最终名次:线路所以五战全胜获得冠军,图信所获得亚军,通信所获得季军。

图片

线路所获得冠军

图片

图信所获得亚军

图片

通信所获得季军

● 结语

本次“六所国球师生争霸赛”是电子系乒乓球爱好者的一次盛会。通过体育运动,电子系师生在紧张、快节奏的科研工作、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师生友谊;选手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清华电子人的精气神,也鼓励了更多电子系的师生参与到乒乓球这项体育运动中来。

感谢电子系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们为电子系师生组织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活动!

供稿 | 电子系研究生会

编辑 | 陶旋姿

审核 | 汪玉、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