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评审推荐暨风采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评审推荐暨风采展示会在电子工程馆11层阳光厅举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沈渊、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翊东、电子工程系学位委员会主席杨华中、电子工程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各研究所教学副所长、候选人导师共20余位老师和20位余位候选同学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冯伟主持。

首先,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介绍了本次评审要求。本次评审坚持“反五唯”的学术评价标准,重点关注工作本身的质量,强调在科研中要“研究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同时提议导师和同学们在评价研究生工作的同时思考什么是真问题,并以此次奖学金风采展示为契机,共同讨论明确研究生培养的思路,以评促建。

图片

▲刘一民介绍评审要求

随后,冯伟详细介绍了今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实施细则、报名与入围情况。经过前期报名和材料初审后,共有20名余名学生进入本次风采展示会。其中,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设置“学术优秀”和“工程创新”两类奖项,旨在从多个维度对研究生进行更为全面的评价,鼓励研究生在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实践能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图片

▲冯伟介绍评定实施细则、报名与入围情况

接着,各位参评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介绍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电子工程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及特邀评委认真听取参评同学的报告,整场风采展示会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参评同学风采展示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评委老师听取报告

最后,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评同学的汇报打分,讨论确定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推选参评特等奖学金名单。本次会议面向全系同学开放,约40位同学到场旁听。

图片

▲风采展示会现场

文字 | 黄铮

审核|汪玉 李冬梅 刘一民 冯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