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线上举办电信防诈专题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10日中午,电子系面向全系师生和离退休教师,举办了电信防诈宣传线上讲座。邀请清华大学保卫部法制高级主管丁承馨和中关村派出所政委王振利做宣讲嘉宾。

丁承馨介绍了我校电诈情况及防诈注意事项。丁承馨提到,学校近年有多起电诈案例,且电诈的后果往往比较严重,诈骗损失追回仍然面临较大难度,她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另外,学校设有校园反诈中心,当接到师生可能被电诈的预警会致电提示不要上当不要汇款,希望会起到预防被电诈的作用。

王振利以“天下无诈”为主题做报告。王振利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及近年来电信诈骗团伙使用的诈骗方式,然后分析了电诈受骗人的心理。王振利用生动翔实的案例讲解了诈骗团伙是如何利用被骗人的恐惧、贪婪、无知和善良,成功实施诈骗行为的。他告诉大家,一旦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应该如何应对,以及如果有财产损失如何补救。王振利希望在公安部门和清华师生共同的努力下,能够让电信诈骗远离清华校园,远离电子系。

图片图片

最后,线上互动环节,王振利一一解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本次电信防诈宣传讲座让听众了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及预防方法,再次给电子系的师生敲响防诈警钟。电子系师生和离退休老师共360余人上线参与本次讲座。

编辑 | 陶旋姿

审核 | 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