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清华电子系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中心”)主任王茤祥带队到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交流,推进双方合作。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子系教授黄翊东、电子系副系主任吴及、电子系相关教师、电子院团队及生态体系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黄翊东主持座谈。

图片

参会人员合影

汪玉对中心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电子系近年的发展历史、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及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汪玉表示,希望和中心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双方在创新及产业生态建设方面的合作。

王茤祥对电子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就电子系对中心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构建全球化协同创新体系、研发原创技术、培育新兴产业、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情况,希望加强与电子系合作,进一步完善大学“育种”、中心“育苗”、企业“育材”、区域“成林”的发展格局。

图片图片

汪玉、王茤祥发言

随后,电子系汪莱、盛兴、蒋琛、吴及、张沕琳、马骋、李勇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植入式微纳光电器件、低功耗柔性电子器件、医工交叉领域的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生物光子学、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科引导基金无限基金SEE Fund合伙人贺静介绍了基金的相关情况,被投校友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情况。

图片

汪莱、盛兴、蒋琛做专题报告

图片

吴及、张沕琳、马骋、李勇做专题报告

最后,双方围绕加强前沿技术研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就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人民生命健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和具体安排。

中心副主任郝一龙、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夏善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乔立红、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夏洋、光电技术研究所运营副所长张博,清华电子院副院长金娜,新能清林董事长徐海宇,水木未来副总裁管峥等参加座谈。

●关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国第一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建设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致力于打造国家创新体系的战略节点、高质量发展重大动力源,为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重大战略支撑作用,形成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极。

中心以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发展原始创新为核心使命,采取大学“育种”、中心“育苗”、企业“育材”、区域“成林”的发展模式,构建全球化协同创新体系,培育专业平台、研发原创技术、培育新兴产业、培养创新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