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汪锐一行赴清华电子系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2月13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汪锐一行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以下简称:清华电子系)交流座谈,并就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持续共建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电子院),与清华电子系系主任、清华电子院院长汪玉深入交流。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局局长王学伟,清华电子院常务副院长王瀚晟、副院长王鹏飞、副院长金娜等出席交流活动。

图片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汪玉首先代表清华电子系对汪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清华电子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汪玉指出,清华电子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围绕“四个面向”开展“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并通过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共建成果转化专职机构——清华电子院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希望未来发挥清华电子院的平台优势,与生态城在国家级平台建设、产业资源对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服务学科建设和地方发展。

汪锐对清华电子系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强调,中新天津生态城与清华电子系的合作已渐入佳境,双方共建的清华电子院在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育、金融支持等方面取得可喜成效,期待双方以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等天津“十项行动”落地见效为契机,围绕促进高校成果转化、推动国之重器落地、发挥人才的创新地位、探索区域金融创新等关键领域共同发力,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

2015年,清华电子系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合作共建清华电子院,2021年双方签署二期合作协议,持续推进电子院发展。作为清华电子系“社会化”工作的主要实施载体,建院以来,清华电子院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不断探索完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成果转化创新模式,基本形成了“基础科研在北京,转化应用在天津”的协同创新。下一步,清华电子院将继续用好用足校地合作平台的独特优势,着眼国家和地方的紧迫需求,立足“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在地方的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持续贡献清华力量。

图片

汪玉带领汪锐一行参观电子系系史馆

座谈前,汪玉还带领汪锐一行参观了电子系系史馆。修葺一新的系史馆里,一件件穿越历史而来的展品,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生动展示了有着70多年历史的清华电子系在不同时期促进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繁荣发展的历程和成果。汪锐认真聆听汪玉的介绍,并对清华电子系长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钦佩。

汪锐赴清华大学电子系交流期间,还在王瀚晟的带领下走访了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并与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发展部部长宋述强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举行座谈,大家表示将依托校友资源和优势,共同谋划生态城、电子院、校友会三方合作的新未来。

供稿|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

编辑|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