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图片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各位理事汇报2022年校友工作、讨论并审核校友理事工作咨询小组工作办法和进行电子系70周年系庆工作总结。

图片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汪玉以及现场和线上校友理事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本届理事会秘书长、电子系2003级校友、高榕资本董事总经理辛旺主持。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作会议致辞。史宗恺充分肯定电子系的校友工作和电子系校友们所做出的社会贡献。史宗恺表示,清华大学历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清华一代又一代的毕业生为国家社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成就了清华的社会声望。校友工作应不仅仅局限于围绕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感激回馈开展,更要支持全体校友的工作、事业发展,希望未来电子系校友工作可以进一步在全校起到示范作用。

图片

史宗恺作会议致辞

电子系校友会秘书长辛旺汇报了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的工作情况。辛旺表示,四年来,电子系建立了全链条校友工作体系,举办了“系友论坛”、“预见未来科创路演”、“产业联动下午茶”、“学长话前程”等一系列校友品牌活动,以高校技术为源头,以校友为核心群体,从不同维度和深度促进了产业联动,增进了技术与资本的交流,树立了电子系校友科技创新的旗帜。随后,辛旺进行了活动复盘,辛旺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夯实、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尝试在华东、华南、大西部乃至海外组织校友活动、聚集京外校友人气,将外地分会、联络处的组织建立起来组织,以校友传承清华精神。

图片

辛旺讲话

会上讨论并审议并投票通过了校友理事工作咨询组工作办法及第一批工作咨询组名单。

电子系主任、电子系校友会会长汪玉对电子系七十年系庆活动作总结回顾。汪玉向理事们汇报了电子系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电子系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秉持“扎根中国大陆,矢志创新引领,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建设世界顶尖的电子工程学科。汪玉从活动、文集、宣传、展览、捐赠和基建等方面汇报了电子系70周年系庆的具体工作。汪玉表示,电子系以70周年系庆为契机,充分抓住机遇,全面提升了清华大学电子系的综合实力,这也得益于众多校友、好朋友对电子系的支持,再次向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汪玉讲话

接下来围绕校友工作及电子系发展,线上、线下的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对电子系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宣传等多项工作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交流讨论

_

史宗恺:电子系可以充分利用海内外校友资源开设一些项目,为非本专业以及国际学生提供科研平台,建立综合、交叉学科的平台,提升电子系的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

_

唐军:电子系和企业合作时,要善于挖掘现在可能是“冷门”,但未来是“热点”的方向。

_

李艳和:办学就要抓住两个关键,一个是师资队伍的建设,另一个是学生人才的培养。把这两件事做好,其他的如适应环境、信息变化快等问题就相对简单了。

_

缪杰:我在农村做了8年,谢谢各位校友的支持,希望能够代表电子系、代表清华为农村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扶持地方贫困的教育。

_

段哲明:我们有大量的系友在国内的头部企业,希望多组织系友每年多走访几个企业,将系友会活动与走访企业有机结合起来,也有助于科研成果转化。

_

周祖成:我八十多岁了,现在还在坚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清华精神,希望大家能在繁忙工作之余,多锻炼身体。电子系校友在注重高精尖技术的同时,是否以考虑对落后地区的合作帮扶。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现场讨论环节

会后,参会人员赴电子工程系系史馆进行参观。

图片图片图片

参会人员参观系史馆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几年校友工作的成绩有目共睹,振奋人心,这得益于理事会的不懈努力,以及每一位电子系校友、好朋友的长期支持。电子系的70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的校友工作及活动,为电子系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刘 墨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