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来访电子系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由院长吴秀龙带队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习交流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电子系党委书记沈渊、系主任汪玉、副书记李冬梅、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勇攀、信息光电子研究所所长汪莱、党务行政办公室主任罗菲参加会议。

沈渊代表清华大学电子系对吴秀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电子系党建特色工作及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的情况。他讲到,电子系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更好结合,期待与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相互学习先进做法,乘势而上,推动两院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沈渊讲话

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许耀华、院长吴秀龙分别介绍了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和事业发展情况,集成电路学院定位“党旗引领、产教融合、创芯发展”,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学科发展。通过和电子系举办交流活动,学习电子系在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图片图片

许耀华、吴秀龙讲话

汪玉介绍了电子系人才培养、科研学术、成果转化、历史沿革等相关情况。他谈到,电子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设立传信青年学者基金和冠名博士后项目等用以支持教师发展,双方可以以此为契机通过会议论坛等方式加强青年教师的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全方位发展。

图片

汪玉讲话

随后,双方共同参观电子系系史馆和位于同方广场的部分电子系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深入了解了电子系建系以来的事业发展变化。

图片图片

参观系史馆和同方京晋中心

本次活动加深了两院系之间的相互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未来两院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电子系机关办公室

编辑|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