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电子系和生命学院研究生骨干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系和生命学院研究生骨干在三教2101教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作主题宣讲,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正波参与访谈。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参加活动。电子系、生命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党员和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联学共建活动现场

图片

郁林英作主题宣讲

刘一民勉励同学们深入祖国大地,见到“真功夫”,学到“真本领”,成为脚踏实地的行动者。

郁林英以“传承红旗渠精神,助力‘后浪’奔涌前行”为题作主题宣讲,介绍了个人经历及庙荒村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工作,并围绕“初心”“实干”和“担当”三个关键词与师生们展开交流。

访谈环节,师生们就农村工作如何突破难点、乡村振兴如何实现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沈正波分享了参与云南南涧扶贫工作的经历,并介绍了学校的实践平台和资源,希望同学们深入祖国广阔的农村地区进行历练,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当天中午,郁林英还受邀参与基层工作主题启航沙龙,与两院系有意愿进入公共服务部门的同学们共话红旗渠精神与青年担当。

来源|清华新闻网

责编|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