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来访电子系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点击数:

4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一行访问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了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事业协同发展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电子系党委书记沈渊、系主任汪玉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主持。

汪玉首先代表电子系对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电子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讲到,电子系自1952年建系以来取得了较大成果,当下不断努力从“跟随者”变成“领跑者”,未来希望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博士后培养、项目合作方面加强沟通,探索合作模式,续写友谊新篇章。

图片

汪玉发言

沈渊介绍了电子系党建工作整体概况、工作经验与特色亮点。他强调,电子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发挥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的协同决策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务实合作,未来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顶尖电子工程学科。

图片

沈渊发言

王伶对电子系的周到安排表达了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的发展概况。王伶提到,电子信息学院以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为牵引,多维度助力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多次获奖。希望通过本次与清华电子系的交流,更好地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图片

王伶发言

随后,双方围绕教师学术交流、人才交叉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双肩挑”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除此之外,双方共同参观电子系系史馆和位于同方广场的部分电子系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深入了解了电子系建系以来的事业发展变化。

图片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是两院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三个第一”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加深了两院系之间的相互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产教融合,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工作部署。未来希望在深根厚植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共探教书育人、科研合作和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更多更丰硕成果。

供稿|电子系机关办公室

编辑|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