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到访电子工程系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2023年4月26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平强等一行5人到访电子工程系,就教学培养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电子系主任汪玉、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淑正、系党务行政办公室主任罗菲及教学培养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冬梅主持。



会议现场



汪玉对周平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电子系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学科特色及教学培养方面的情况。电子系本科教学采用大类培养的模式,培养面向具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专业知识的拔尖型人才,通过数理基础课、十门核心课、专业课和配套实验课组成宽口径、厚基础的课程体系,并通过赛课结合等方式,使学生能够充分掌握电子信息科学的核心概念和知识体系。为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多样化的发展,电子系开展了因材施教特色培养项目,为学生成长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持。在研究生教学方面,以“基础夯实、前沿引导、本研贯通”为课程建设思路。在专业前沿课程建设方面,构建了校企课程共建新模式;在工程与商业转化课程建设方面,开设创新创业素质系列课程。此外, 建设了“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和“先进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硕士项目,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急需领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在国际化培养方面,开设了多门全英文课程,并开展了TOP EE交换项目和清华-霍普金斯双硕士学位项目等。



汪玉讲话



周平强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教学培养工作情况。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以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集成电路等前沿信息科技开展原创研究。学院积极推动国际化办学,与多所海外高校建立联系,为学生提供3+1访学、暑期科研、暑期课程、国际会议等国际交流机会,同时面向全球选聘常任教授,建设了一支全球化的师资队伍。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坚持“通识教育、理论结合实践、交叉融合”的培养理念,构建了由公共通识课程、专业性课程和跨学科课程组成的课程体系,并通过开展“大一社会实践、大二产业实践、大三创新创业实践、大四毕业设计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123F7


周平强讲话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针对提高本科生源质量、课程与实验教学协调结合、开设第二学位、本科生就业引导和毕业去向以及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