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自强创新 勇毅前行 | 电子系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清华大学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3 点击数:

2024年2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了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电子工程系近900余名师生党员分别在新清华学堂主会场、电子工程馆3层报告厅分会场和11层多功能厅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图片

电子工程馆3层报告厅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党员通报学校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及2024年重点工作,并就推进落实《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大会并作题为“自信从容 自强创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长李路明以“创新引领谋发展 勇毅前行绘新篇”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

图片

电子系师生在3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分会场

图片

电子系学生在系馆11层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子系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培训内容,热烈的掌声响彻各个分会场。电子系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展现了学校与院系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全体师生对于理论学习和自我提升的热忱。党员们为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卓越成绩而感到无比自豪,为学校落实解决师生关切问题的积极态度而深受感动。同时,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了作为电子系一员,不仅要在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上不断进取,更要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感想

 

1

在这次培训中,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清华的务实高效精神。我们不仅看到了2023年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丰硕成果,更深切感受到站在新起点,学校开新局攀新峰的壮志决心。在新学期伊始组织了这场严肃而盛大的培训,为广大教职工的充电赋能,激励教师把落实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作为支部书记,在日后的支部工作中,我们也将积极响应,努力构筑平台,推动有组织科研,在国际领域积极发声,展现清华态度,助力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电子系通信所党支部书记

陶晓明

2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对学校的方针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入。我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这次培训为新学期党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也为我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电子系微波所党支部书记

李越

3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十年磨一剑的决心,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学科的专业优势,勇攀国际科技高峰,抢抓机遇,深化改革。通过不懈努力,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系信息国研中心教工第三支部书记

郑纪元

4

党建引领学校发展,集中培训提升个人能力。面对科研挑战,我深感责任重大。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研创新,而我们作为科研人员,肩负着推动科技进步的使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克科研难题,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系信息国研中心教工第三支部党员

王超

5

邱勇书记在这次集中培训中做了“自信从容、自强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其中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学校党委对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影响的高度重视。报告中高屋建瓴地介绍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高等教育产生的影响,并具体介绍了学校党委如何积极行动应对这场变革。新型人工智能不再简单是一个技术突破,将会深刻的影响社会生活乃至生产关系,而只有依靠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效利用机遇、应对挑战。今后,我将结合实验教学工作,跟踪前沿、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积极探索、投身变革,自觉用实际行动为未来发展培养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委员

孙忆南

6

在清华大学召开的党员集中培训中,我们深刻领悟到了自信从容、自强创新的重要性。高质量党建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以此为引领,努力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影响力。这次培训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更加明确了方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清华的发展贡献力量。

--无2党支部

周靖轶

7

通过这次全校党员集中培训,我体会到,每一个清华人, 应秉持着清华所赋予的底气与精神,勇于去探索别人难以探索的前沿,要敢于坚守他人不敢坚守的严格标准,要踏实承担与完成作为清华人该有的社会使命。要做就投入,投入就见效,要相信清华人有能坚守严的自信,有能满足严的底气!

--无研235党支部

惠炳谕


供稿|电子系机关办公室

编辑|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