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电子工程系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2024年3月7日,电子工程系党委在电子工程馆11层报告厅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考核会共分三场,14个教职工党支部、8个本科生党支部、27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图片

会议合影

会上,49位党支部书记分三场进行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述职,内容涵盖对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的考察、支委会建设情况、组织生活情况、党员发展质量、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情况、教育管理和服务凝聚、党团班协同推进工作等方面,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党建如何推动事业发展”、“如何提升高年级党支部活力”、“支部如何开展好师生共建、支部共建等活动”、“新生支部如何提升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支部如何用好‘雁行’等校系资源服务支部建设”、“本学期在支部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安排”等问题分别进行回答。

图片

会议现场

各位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分享了支部的特色做法。其中,通信所党支部书记陶晓明老师分享了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的第三年中围绕党建重点任务,挖掘支部特色,开展的多项工作。这一年,通信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提升制度建设效能,增强工作规范性和执行力;努力强化支委会履职能力,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持续创新支部学习载体,提高教师思政工作质量;丰富拓展导学互动场域,助力导学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图片

陶晓明讲话

信息国研中心第一教工党支部裴玉奎分享了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国研中心智慧天网创新工程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了以党员为小组长的多支测试小分队,深入一线联试现场,高质量推进了主子星电测试工作,为技术验证星的计划发射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了信息国研中心工作的事例。

图片

裴玉奎讲话

光电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齐京老师向大家传达了离退休老师们对学校和系里的深切关注和殷切希望,愿意为学校和系里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齐京讲话

无3党支部书记王陈玉珩同时兼任本科生新生辅导员,重点介绍了新生年级积极分子培养情况,系里将积极分子培养列为十四五专项后,从入学一对一谈话、一人一台账到党团班协同带动,积极分子比例不断创新高,无3年级积极分子比例近60%,同学们参加理论知识学习等各项活动的热情增加。

图片

王陈玉珩讲话

无研203党支部书记毛瑞清讲到,支部围绕“学习学术上作科研攻关掣旗手,日常生活上作服务人民排头兵,工作作风上作联系群众桥头堡,辐射引领上作革命理想播种机,内部建设上作前行动力加油站”的五大建设核心,从组织建设、骨干培养、宣传教育、文体培筑、群众路线、外联共建、统一战线、纪检安全、规划引导九个方面不断开展工作向建设核心进发,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九路合围、向心突击”的工作体系。

最后,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沈渊进行总结。沈渊对各支部书记本年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沈渊表示,各支部的建设情况各有亮点、各具特色,支书们也通过述职的过程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支部建设与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各支部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提高:一要严把积极分子培养质量;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三要注重支部的旗帜标杆和辐射作用;四要加强师生共建、行业共建、将组织生活内容与职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同频共振。

图片

沈渊讲话

电子工程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研工组组长、学生组组长、组织员、研究生德育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计80余人参加。


供稿|电子系机关办公室

编辑|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