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20年推免硕士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一、推免资格审查

本校、外校申请推免硕士生,资格审查按学校规定进行。

二、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9月14日-15日

地点: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罗姆楼5层

考核形式及考核项目:

1. 综合考核的目的是考核学生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创新意识、学术志趣等。

2. 综合考核形式为综合面试。

每位考生约25分钟。分为5个面试小组同时进行,其中4个为专业基础课程面试小组(电路系列、计算机系列、信号与信息处理系列、

电磁场与固体物理系列课组),1个综合面试小组。学生须分别经过5个面试小组的面试,每组不少于5分钟。

面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给出评分。每位面试老师对每位学生给出综合考核分,百分制。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与

评分表一并妥存备查。

3. 报名参加推荐清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双硕士项目的学生除参加上述电子系组织的5个组的面试外,

还要参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组织的面试(在清华大学同步进行)。

4. 在材料审核及综合考核过程中,如发现申请人有任何形式的失信行为、学术不端行为等不良学风问题,实行一票否决。

综合考核成绩评定:

面试时,每位专家独立给分,同一小组成员的成绩先进行归一化,然后取平均值,作为每位学生在本组的面试成绩。如有分组将对各组间成绩进行标准化。

综合考核成绩为面试总成绩 =5个小组面试成绩归一化后累加 /5。

三、推荐拟录取

推荐拟录取排序依据:

1. 本校与外校申请免试推荐硕士生的学生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统一排名。按照综合考核成绩排名,在招生名额范围内依次择优录取,并对服从调剂的考生依次进行调剂。

2. 对于报名清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双硕士的学生,同时参考清华大学电子系综合考核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经系研究生免试推荐工作小组进行名额审核确认后,公示拟录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四、申诉及联系方式

对我系2020年硕士生招生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具名进行申诉,申诉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学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4

联系电话:010-62784883,62782583

电子邮箱:dzxyjs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9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