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4日和25日,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该专题以“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电子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生组组长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会上,党委研工组组长李懋坤做重点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汇报了自己在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方面的思考和体会,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凌丹发言。凌丹结合实践教学和基层党支部工作,谈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力求事事时时践行清华大学“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党委委员、副系主任吴及做“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为题的重点发言。吴及从对中国共产党为民宗旨的理解出发,结合自己主管的教学工作,介绍了电子系十年教学改革,严格的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中立德树人的具体做法,鼓励广大党员教师结合课程内容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努力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理想、有担当,有正确价值观的人才。微波所党支部书记杜正伟做“潜心立树人,做一个好老师”为题的发言。杜正伟结合老教师对他的传帮带,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的体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做了“对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他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理解,对社会主义巨大成就根源的探究,以及通过创新、团结和学习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观看了《榜样4》。每一个榜样为了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康,付出了青春、汗水甚至生命,的确是一次次思想上的洗礼。全体与会党员干部被他们的初心和付出所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为双一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委员、副系主任吴及发言

微波所党支部书记杜正伟发言

主题教育专题四学习研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