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系博士生武楚涵获评2019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评选中,清华大学电子系博士研究生武楚涵成功入选。在2019年11月7-8日于 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的2019“合作创·研”年会研讨会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向前来参会的亚太地区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亚研院最新的科研突破,分享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学术合作、人才培养、D&I活动等领域的相关成果。随后,2019年“微软学者”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武楚涵与其他11位获奖者一同接受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的颁奖。

2019年微软学者颁奖仪式,微软亚洲研究院, 2018年11月8日。左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右为武楚涵

获奖者与洪小文院长和刘铁岩副院长合影,第一排右二为武楚涵

今年的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31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博士生申请。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考核和评审,共有12名计算机领域的博士生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的新晋“微软学者”,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10000美元奖学金,以及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机会。

武楚涵就读于电子系新一代互联网实验室,在黄永峰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用户建模与推荐系统,其长期研究目标为设计精确并且保护用户隐私的用户建模与个性化推荐方法。其用户建模和推荐系统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发表于ACL、KDD、IJCAI、EMNLP、WSDM、CIKM和NAACL等国际学术会议以及KBS等学术期刊。

在往年的评选中,电子系徐丰力和秦涛等也分别曾于2018和2006年获微软学者奖学金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