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黄翊东参加电子系信息光电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在系馆罗姆楼举行。电子工程系无研191、无研181、无研171与无研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无研171党支部支书王铉皓同学主持,系党委委员、系主任黄翊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参会党员深入交流入党初心,对照初心使命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同时部分党员就国庆“伟大复兴”方阵、庆祝活动志愿者工作参与经历展开了分享,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在重大历史时刻中体现的党性修养与先锋模范作用。

吴金华同学分享入党初心

会议以入党初心分享为起点。从幼年的家国情怀、对革命战争英雄的敬仰向往,到2017年6月18日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吴金华同学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宗旨、性质的认识。他说“岁月静好,背后仍然有一批人负重前行,他们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想和他们并肩战斗,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加入党组织后,他一直秉承着当初的这份入党初心,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期望,在科研工作中扎实认真、勇攀高峰。

邹佳君同学发言

邹佳君同学作为一名教练员分享了参加“伟大复兴”方阵训练的经历,讲述了方阵训练过程中不为人知的细节故事。方阵训练按照习总书记“自由、生动、欢娱、活泼”的要求,既追求训练效果,严密组训方案,又重视方阵成员在训练过程中的获得感,开展诗词创作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分享的最后,邹佳君同学畅想了未来三十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时的景象,倡导同学们抓住人生中这宝贵的三十年时光,在这份伟大事业当中发挥共产党员的骨干作用。

于汪洋同学发言

于汪洋同学讲述了志愿者工作的幕后故事。他们发挥自身思维特长,针对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推演论证,安排紧急预案,保证万无一失。在被问到为什么参与国庆志愿工作时,于汪洋同学的回答是“参加不需要原因”,完全是出于这个重大历史节点所带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出于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出于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

交流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上述同学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同志的深入思考,参会党员充分交流了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参加国庆庆祝活动、”一二九”纪念活动的经历感悟,围绕重大活动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生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初心使命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要求等话题开展了讨论。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充分讨论,也将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将会议推向高潮。电子系党委委员、系主任黄翊东老师带领参会的七十余名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黄翊东老师作总结

最后,黄翊东发表了重要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感悟,同时黄老师结合自己国外求学以及三十多年来科研工作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作为我们国家的脊梁带领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民族自豪感获得极大提升。黄老师指出我们作为未来社会的骨干力量,在增强自豪感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国家存在的短板,勉励我们结合自身专业,珍惜在校时间、致力于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将初心使命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付诸实践。

支部同学与黄翊东老师合影

本次会议始终聚焦主题教育,以入党初心交流和国庆庆祝活动经历分享为抓手,参会党员充分交流,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身思想和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化了主题教育效果。电子系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决心、端正了入党动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