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首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以“未来信息社会”为主题的首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校友论坛于4月26日下午在清华-罗姆电子工程馆11层多功能厅举行。1981级系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并致辞,她讲到:很高兴看到系里以这样的形式研讨电子系的发展、研究人才的培养,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校友、系友欢聚在这里,这是对系里最大的支持。她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祝愿电子系的发展越来越好。

1983级系友,电子工程系系主任黄翊东以“电子系与校友共同发展”为题,从课程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招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和办公环境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电子系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并表示电子系的发展与校友们的自身发展是分不开的。她就如何能够真正促进电子系的发展,提出了顶级思想、顶层人才和顶尖成果的“三顶”计划,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在上半场的主旨演讲部分,1979级系友,展讯通信联合创始人、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武平从电子工程系的名称定位、技术和资本的关系等几个发面发表了见解,并对我系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1980级系友,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霍丰围绕食品、环境、疾病、安全和老龄化社会等问题给信息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做了主题发言,他号召校友们把电子科学与人类的生活紧密结合,为国家和人类服务。1981级系友,神州数码副总裁、工程院院长谢耘阐述了IT时代未来面临的三大转折。

下半场的创新创业论坛部分中,主持人1997级系友,数托邦(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玥邀请了七位优秀校友以对话的形式,分享了创业和工作路上的感悟,围绕产、学、研三个方面及如何更好地协同驱动等问题展开了生动的讨论。

论坛主席,1978级系友,清华控股副总裁李艳和作了总结发言。最后,1990级系友,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表达了系友们共同的祝愿和期待,“我们的目标是国际一流的电子系。我们共同期待第二届会更加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