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转载:十位教师获得“清韵烛光”第五届“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12-04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近日,由我校校学生会主办的“清韵烛光”我校第五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各院系初评及全校范围内的投票,最终有十位教师获得“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

他们是:武装部吕冀蜀、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电机系刘瑛岩、电子系李国林、体育部王欣、土木系石永久、机械系田凌、自动化系王红、计算机系邓俊辉和经管学院朱岩。十位教师虽然所涉领域不同,经历各异,但却都凭着对专业的执着、对教学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怀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他们是在讲台上辛勤耕耘、行胜于言的清华教师的杰出代表。

本次“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于9月拉开序幕,经过各院系推荐,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35名老师进入投票环节。候选名单在我校学生门户网站“学生清华”上公布后,全校学生均可参与网上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每人至多为三位不同的老师投票,最终结果完全由学生票选决定。本次投票自11月初开始,经历了两周的时间。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累计有八千多名清华同学参与投票。

此次活动除了主投票评选环节之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子活动以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微信平台上“说出你和老师的故事”刮起一阵温情回忆的暖风;课堂间隙,由学习部成员组织同学们向老师集体表达谢意,为候选老师系上红围巾,拍摄课堂“全家福”;上学路上的电子屏,一段段关于老师的动人视频引人驻足。

据悉,“清韵烛光”我校第五届“我最喜爱的教师”颁奖典礼将成为2015年我校元旦晚会的一部分,届时获奖教师将在现场讲述从教清华的点滴故事。此外,校学生会还将举办讲座访谈、沙龙交流等一系列后续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与老师深度交流沟通的机会。

“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系列活动于2008年首次举办,迄今已经成功开展了五届,一直深受师生好评。活动收集起师生间亦师亦友诚挚相待的故事,诠释着清华教师为人师表循循善诱的师德,由此,引起学生对于身边老师的理解和欣赏,激发学生孜孜求学的志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