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系举办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22 点击数:

电子系于9月18号下午在罗姆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及系实验室安全员培训。

在培训中校实验室与设备处闻星火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防控整体要求,强调完善安全制度、加强危险源防控以及建立安全文化氛围的重要性,要求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做到防微杜渐以确保实验室安全,并建议大家在实际科研中研究安全工作的方法,提高应对安全事故能力;保卫处防火科王殿宝老师作了防火安全方面的培训,结合一些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防火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要领。电子系副系主任邓北星老师做了总结,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不断培养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努力为教学科研工作创造安全的环境。

培训讲座由邓北星老师主持,实验室与设备处、保卫处防火科负责人、系内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系研究生工作组老师及新入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