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系喜迎2020级研究生并召开全系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8月25日,电子系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现场高效有序、流程清晰,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系教学办老师和志愿者为新生们办理完成了各项入学手续。同学们还领到了防疫物资和具有电子系特色的文化衫。系主任汪玉、党委书记金德鹏、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和研工组组长李懋坤到现场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关心新生报到和入住情况,强调落实防疫工作。电子系本次报到研究生新生共197名,其中博士生105名,硕士92名,包含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生5人。电子系医工交叉方向硕士生乘坐巴士统一由长庚医院来到系馆完成报到。

26日下午,电子系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罗姆楼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副系主任吴及、副系主任沈渊、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党委副书记刘一民和电子系教师代表孙楠老师共同出席,校实验室管理处林旭平和李款老师应邀出席,大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李懋坤老师主持。汪玉老师介绍了电子系概况与学科发展,并代表电子系全体师生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汪老师讲述了电子系的发展历程,从西迁绵阳到回迁北京,从建系巨擘到杰出系友,电子系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以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大国英才、掌握核心技术为己任。汪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电子系深厚的底蕴和蓬勃发展的环境,做出有原创性、有竞争力的研究成果。他要求同学们严谨求学、德厚为人、潜心研究,才能把握机遇,创造历史!

系党委书记金德鹏要求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要重视保密工作、加强保密意识、规范科研行为、严守国家秘密。孙楠老师结合自身独特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感悟,他鼓励学生要跳出框框、敢于质疑、坚持不懈、学会与他人合作。校实验管理处林旭平老师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将知识变成常识、逐步建立安全思维模式,并将安全思维模式融入到工作与生活当中。李懋坤老师介绍了电子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党委研工组的宗旨是服务于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于学校的建设发展,致力于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创造更好的科研工作氛围。此外,李老师还就校园防疫指南做了相关解读和介绍。最后,电子系研团总支书记陈超毅和系研究生会主席王志豪分别对研团、研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到研究生各组织的基本职能、服务内容和特色活动,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从历史传承、学术研究、保密意识、实验安全和社工组织等多方面对电子系进行了介绍,使得2020级研究生对未来的学习、科研和社工生活有了全面的了解。谆谆教导、浓浓希冀,期待新同学们尽快融入电子系大家庭,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活力!(感谢E研E行研团提供素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