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工程系举办有害气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电子工程系于在罗姆楼集成光电子实验室举办了有害气体漏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实验室人员迅速、有效、有序实施报警、通讯、处置、疏散、救援、恢复等应急反应的能力,检验与物业联动水平,强化安全和应急响应意识,提高能力应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系副系主任邓北星担任此次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实验室管理处林旭平老师和李款老师全程指导,集成光电子实验室教师与研究生和罗姆楼物业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9月28日下午2点,随着氨气气体泄漏监控系统声光警报响起,应急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实验室内部的实验人员快速对各自使用的设备进行了应急处置后,有序迅速地疏散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与此同时,设备使用人员向现场指挥报告了事故发生情况和人员昏倒情况。现场指挥立即向总指挥汇报了气体泄漏情况,并请求指示。随后,应急通讯、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展开。氨气泄漏处置完成后,实验人员返回各自岗位,继续开展后续研究工作。

在随后的点评环节,林旭平老师肯定了应急演练活动的组织水平和大家的热情投入,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安全观念,要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邓北星老师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此次活动是 “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图1: 事故发生,人员昏倒

图2: 紧急疏散

图3: 应急救援

图4:应急救援

图5: 应急救援

图6: 应急救援

图7: 应急处置

图8: 实验室管理处领导点评

图9: 参演部分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