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面向电子工程系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建有电子电路、微波与光电、通信网络与信号处理、智能系统等实验平台。现有专职实验教学人员11名,面向电子系全体学生开设实验课约40门,并向全校开放。课程包括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物理电子与光电子、微波与电磁场等专业基础实验课,以及各专业的综合系统实验课。培养具有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系统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中心的实验技术人员兼顾实验课教学与实验教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的研发工作。

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招聘高水平实验教学人员2名。


工作内容

1.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教学或者新实验课的建设。包含以下课程“数字逻辑与处理器实验”、“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通信与网络实验”、“智能无人机实验”、“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以及“人工智能实验”方向相关的一部分课程建设。改进改善实验内容和教材,高水平完成教学目标。

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研究。通过完成学校教改项目、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系实验专项基金项目等,研究开发新的实验项目,保证专业实验不断更新。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验。

3. 实验平台建设和实验项目研发工作。配合新课建设,新实验内容建设,保障实验平台有一定的更新率。

4. 实验设备维护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5. 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知识能力要求

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均为电子信息大类或相关学科。全面或部分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电子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嵌入式系统技术、电磁场、光电子、人工智能等方面相关的基础知识、实验和系统研发能力。


应聘要求

1、热爱并安心实验课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能够胜任实验课教学与教学研究工作。

2、爱岗敬业,责任心强,踏实肯干,具有合作精神。

3、具有工学博士学位,或工学硕士学位工作满三年取得中级职称。

4、具有较强的英语水平。


招聘岗位信息网址:

http://zhaopin.rsc.tsinghua.edu.cn

实验室处/媒体认知实验教学专员Ⅱ岗、智能电子系统实验教学专员。


有意者发简历到:maxh@tsinghua.edu.cn

联系人:马老师

截止日期:2022年4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