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集成光电子学实验室专业研究人员/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子实验室组建于1987年,并于1991年1月通过验收、正式运行并对外开放。经过三十几年来的建设,现已成长为国内从事半导体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及其在光纤通信与网络中的应用技术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拥有600平米超净实验室,可自主进行材料外延、芯片工艺、模块封装、评价测试等全链条技术研发。实验室在许多重要的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为研究单位和企业界培养了大量研究人才。

目前实验室主任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毅教授,团队成员还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后3名。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



一、岗位名称

专业研究人员、博士后



二、专业领域

1.面向数字通信的高速半导体激光器、光调制器、探测器,及相关集成器件;

2.面向RoF系统的高性能超宽带光电子器件及高性能微波光纤链路应用技术;

3.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物理、外延生长、器件制备及其评测技术;

4.激光雷达等新型智能光学技术及其核心光电子器件技术;

5.半导体微纳材料与异质结构制备及新型显示和照明器件。


三、岗位要求

1.具有半导体光电子学、固体电子与微电子学、应用物理学、微波技术、通信技术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半导体光电子技术研究或相关产业化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论文。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心和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5.协助推进重大项目研究进展,申请和承担相关领域科研项目。



四、薪酬福利待遇:

1. 专业研究人员薪酬待遇参照清华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外加课题组绩效奖励;博士后待遇参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相关工资和奖金标准,外加课题组绩效奖励,优秀者推荐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博士后。电子工程系设有冠名博士后,资助优秀博士后,20万/年,支持2年。

2.符合政策的专业研究人员和博士后子女,在学校资源许可情况下,可提供子女入学等相关福利。



五、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本招聘长期有效。

2.应聘者需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以“应聘集成光电子实验室岗位+姓名”为主题或文件名发送至yjhan@tsinghua.edu.cn

3.初选合格者将通知本人参加面试,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材料。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5.联系人:韩彦军老师,62798300,yjhan@tsinghua.edu.cn,欢迎咨询。

备注: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详见https://postdoctor.tsinghua.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