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开放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将于2023年7月7日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馆举办“清华大学微波与天线研究所2023年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参观、师生交流等形式,增进国内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微波与天线研究所的了解,同时为拟申请2024级免试推荐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同学提供和导师直接见面交流的机会。

开放日采取线下的形式,预计接纳人数30-40人,活动当日提供午餐,其他食宿请自理。

一、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依托于“原微波与数字通信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副研究员3名。近年来,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等,在Science,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ISSCC/JSSC, IEEE TAP, IEEE TMTT等业内顶尖刊物、会议上发表论文。

研究所以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研究内容为核心,面向无线通信、航空航天、电子对抗、射频芯片、生物医学影像等新兴或正在蓬勃发展的产业的需求,提倡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的相互结合和促进,突出基础理论研究和电磁应用系统开发的相互带动,在天线单元与阵列设计、智能天线系统、电磁场数值算法、集成芯片片上互连、电波传播、电磁超材料理论与应用等研究方向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并获得了优异的成果。

二、报名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或研究生在校生(2024年毕业)

2. 本科在校生要求前5学期总评成绩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外校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前5%,本校学生具备保研资格)。

3. 研究生在校生要求科研工作系统深入,学术研究成果突出。

4.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申请材料

1. 开放日申请表1份(本科在校学生和研究生在校学生请填写各自的表格)。

2. 本科在校生要求提供前5学期的各科成绩单与年级总评成绩排名。

3. 研究生在校生要求提供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其他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4. 其它材料(可选):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四、申请方式

登录www.ee.tsinghua.edu.cn,查看报名通知并下载附件开放日申请表;将申请表、成绩单扫描件等材料打包发送至:thueemw2023@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开放日报名申请”,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9日24:00。经筛选,我们将于6月21日前向入选同学发放邀请(邮件形式),并通知开放日具体信息。未接到邀请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活动联系人:李越  张永健

电子邮件:thueemw2023@126.com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

2023年5月


附件1. 微波所开放日申请表(本科在校生):https://cloud.tsinghua.edu.cn/f/395157810b24487d9ad4/?dl=1

附件2. 微波所开放日申请表(研究生在校生):https://cloud.tsinghua.edu.cn/f/8183294a1825407fbb47/?dl=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