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通告

首页 > 电子新闻 > 正文

2021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项目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为对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广阔的学习空间和深造机会,我系将举办2021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项目夏令营”。

项目介绍

清华-约翰霍普金斯双硕士项目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共建的双硕士学位项目,项目设置时间为两到三年,第一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课程学习为主进行理论学习,第二至三年在清华大学以科研实践为主进行论文工作。如果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达到双方学校相关院系毕业要求,学生能够申请获得中美两所一流大学的硕士学位。

申请条件

  • Ÿ电子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年毕业)。

  • Ÿ具有从事电子工程/医工交叉领域研究工作的志趣。


申请材料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需准备如下材料(*项目为报名必须提供,其余可后续补充):

  • 不超过2页的英文个人简介(Personal Statement),简介内容应涵盖个人研究志向、对项目的认识及兴趣、职业目标等*。

  • Ÿ本科成绩单(中、英文)*。

  • Ÿ本科前三年的总学分绩及排名情况。

  • Ÿ英语水平测试成绩,申请人需提供托福成绩。如在申请提交之日尚未有托福成绩者可以提供国家英语六级、或清华水平2成绩作为英语水平参考。

申请流程

  • 报名夏令营的同学按照要求将申请材料通过邮箱提交,材料按顺序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yiningguo@tsinghua.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4日。

  • Ÿ入选者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活动安排

  • Ÿ宗旨:充分了解项目设置,侧重英文水平的初步选拔

  • Ÿ时间:8月底

  • Ÿ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电子系

Tel: 010-62783053

E-mail:yiningguo@mail.tsinghua.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