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系发展基金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郑君里励教励学基金募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尊敬的清华大学各位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

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影响着一个国家整体科技发展的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电子工程学科,培育国际顶尖电子信息人才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义不容辞的社会使命。为支持清华电子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倡议成立郑君里励教励学基金。

郑君里先生长期从事通信、信号处理、电路与系统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治学严谨,师德垂范,对我国信息与通信学科建设发展和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编著的国家级重点教材《信号与系统》,40年来一直作为经典教材被广泛使用。

在以郑君里先生为代表的历代清华电子人的努力下,清华电子系建成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全国重点一级学科,涵盖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复杂系统与网络等研究领域;建成了完整的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工程硕士和工学博士的培养体系,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团结、务实、学术自由、追求卓越的文化传统。建系60年多年来,清华电子系在经历了追赶、跟踪国际一流大学的历史阶段后,将新的奋斗目标定位于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工程学科,培育国际顶尖电子信息人才。

为更好传承郑君里先生为人为学的精神,促进电子工程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我们倡议成立郑君里励教励学基金,倡议所有清华大学校友和关心我国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通过基金捐助支持我们的发展。基金将接受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及全体捐助人的监督和管理,所有捐助将全部用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衷心期待您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基金募集联系人:李倩

联系方式:Email: liqian2020@mail.tsinghua.edu.cn Tel: 15210898606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9-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