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系发展基金

“电子工程系发展基金”之励教励学子基金募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11-24 点击数:

尊敬的清华大学各位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

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影响着一个国家整体科技发展的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电子工程学科,培育国际顶尖电子信息人才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义不容辞的社会使命。为支持清华电子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计划设立“电子工程系发展基金”之励教励学子基金。

在电子工程系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学者和教育家,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建成了一系列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填补了电子信息领域的多项空白,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奠定了清华电子系“亦工亦理”、“教研并重”的办系特色,形成了团结、务实、学术自由、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以及清华电子系“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秀文化传统。他们的风范与精神将激励我们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工程学科,培育国际顶尖电子信息人才而奋进。

为更好传承他们的为人为学的精神,促进电子工程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我们计划设立电子工程系发展基金之励教励学子基金。基金将以知名教授冠名,拟设为“xxx励教励学基金” (已设立及正在设立的基金有:孟昭英励教励学基金、李传信励教励学基金、吴佑寿励教励学基金、张克潜励教励学基金、周炳琨励教励学基金、王作英励教励学基金和高葆新励教励学基金)。我们将倡议所有清华大学校友和关心我国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通过基金捐助支持我们的发展。基金将接受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及全体捐助人的监督和管理,所有捐助将全部用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励学金部分将面向清华全校各系需要资助的学生)。

基金募集联系人:李倩

联系方式:Email: liqian2020@mail.tsinghua.edu.cn Tel: 15210898606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2015-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