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2日,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5-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十联系指导组组长邓景康、联络员詹萌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主持,电子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组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金德鹏汇报了电子系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情况,包括党委层面的学习情况,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情况,“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以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电子系党委的宣传方案等。随后,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做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2)》的主题发言,金德鹏阐述了我国几代领导人对“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深刻理解,剖析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力量,要求师生党员要汲取这些精神力量,不断学习、不断践行,实现一个党员对组织的庄严承诺。


金德鹏讲话

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从对李传信的回忆开始讲述了电子系党委以学生为本的传统,并结合目前的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通信所党支部书记陶晓明做《铭记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传承党的精神》的主题发言。她从“为群众办实事”、技术攻关“卡脖子”难题和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建设形式等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信息光电子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宏伟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传承“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党史、校史的学习与当前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电路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窦维蓓结合30多年的教育教学历程,重温党史,联系实际,将创新精神落实到课程改革中。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杜正伟通过自己学习党的学生工作历史,分析了导学思政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鼓励电子系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刘一民、陶晓明、陈宏伟、窦维蓓、杜正伟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第十联系指导组组长邓景康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电子系党委在党史学习方面做出的努力,邓景康表示,电子系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都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鼓励电子系党委在党史学习中有更多的收获。

邓景康总结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