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发展

电子系学生科协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电子系学生科协全称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由软件部、硬件部、项目部、学培部、策划部五个部门组成,是电子系最大的学生科创组织。科协致力于举办科技科创赛事,分享基础知识,提供科创平台和校企交流、系间交流资源。科协的宗旨是激发学术志趣、提供发展平台、服务全系同学。

1、软件部

软件部致力于为电子系乃至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增加软件开发知识、提高软件开发技能的平台。软件部在春季学期会举办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挑战赛,在寒假举办软件设计大赛,在暑假举办红石电路设计大赛。软件部也负责日常的网站维护工作,并且在暑假会面向全校同学开展软件技术培训。

2、硬件部

硬件部为零基础的同学打开硬件设计的大门,同时也为硬件大佬们提供展示实力、实现想法的舞台。硬件部在暑假举行硬件设计大赛,在秋季学期举行电子设计大赛,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硬件技术,调动同学们的科创兴趣。

3、项目部

项目部主要负责启航计划与挑战杯的跟进工作以及科创年会的组织和策划,致力于搭建平台,为同学们的科研、科创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以上述三项活动为基础,带动系内科研科创氛围。

4、学培部

学培部的目标,是让每一位电子人都能更加从容地应对电子系的课业压力,能第一时间获取到学科前沿、专业信息等新鲜资讯。学培部在全年中持续开展SAST LabVIEW系列实验室访谈、SAST Tutor系列知识讲座与小班辅导,并且提供MATLAB与python技能培训。

5、策划部

策划部的工作主体是辅助科协各部门进行大型赛事活动的筹划安排,负责科协内外的宣传活动。策划部制作活动推送、宣传海报,协助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庆科展和科创年会,举办科协内部的迎新晚会和科协年会。策划部的终极目标是在系内外最大化电子科协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