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发展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新生理论知识竞赛

“忆往无前”新生理论知识竞赛是一年一度的大型党史竞答活动,主要面向大一新生,同时也是清华大学求索杯的初赛。在新生理论知识竞赛中,各路理论高手大放异彩,展现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理解。学马列,求真知,这是一次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也是一次科普党史知识的盛宴。

“真理的力量”系列讲座

每学期举办三次的“真理的力量“系列讲座是电子系TMS协会最受积极分子同学欢迎的理论学习活动。我们会邀请马院博士生讲师团的学长学姐来讲解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原理等内容,是同学们提高理论水平的不二选择。

统合党课小组活动

深根计划,固本计划和理论1+1是学校为所有本科生积极分子提出的学习培养计划。电子系TMS将配合TMS总会和电子系党建辅导员,统筹安排党课小组活动的报名、开展、总结和考评,在积极分子的考核和党课小组的建设中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

“無限近距离”人物专访

媒体中心的日常工作聚焦于原创宣传内容的产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無限近距离”系列专访栏目,访谈对象涵盖电子系的学生、老师及系友,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位位电子人的风采;媒体中心还将推出生动有趣的系列特色推送和特色视频,聚焦当下热点,取材于电子系同学的学习生活,汇聚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创作及整理,丰富电子系同学的业余生活。

图:“無限近距离”纸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