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发展

文艺体育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学生节

学生节是电子系学生实现文艺梦想的舞台,是一场由学生为主导策划、实现的盛宴。一般从8月启动策划,于12月完成活动。在学生节中,同学们大放异彩,各展所长不仅为老师和同学们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而且能够引发不同思想的碰撞,实现多元文化交流,同时展现系内艺术水准,加强师生互动沟通,弘扬正确价值导向。在前期策划准备工作中,参与的学生也能够锻炼组织筹划大型活动的能力与经验,这也是培养文艺骨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学生节中节目形式主要为以班级为单位排演的DV剧、舞台剧,剧本均由班级学生编写,内容往往贴近学生生活,反应学生内心。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剧本展现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可以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表达自己的情绪、诉说内心的情感。不仅能够引起其他学生的共鸣,也能够让老师更了解学生的想法与观点,减少师生之间的代沟,促进情感交流,建立一座沟通的桥梁。


无限杯

作为面向电子系内的体育赛事,“大无限杯”立足于群众,积极向“零门槛参加”的目标推进,力求让每一位电子系的同学能参与到体育中来,感受到运动的魅力。

目前,无限杯包含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同时还有新生毽绳、游泳比赛、系运会、联合电竞等多个项目比赛。在各项比赛中,电子系学生会负责进行赛程的规划和裁判等相关工作人员的招募培训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和顺利进行。多项比赛的举办也充分落实贯彻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体育精神,让电子系同学在学习之外能够感受更加丰富的大学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