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发展

科研科创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博士生论坛

作为系内研究生同学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每学期一次的博士生论坛是电子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工作。在2023年春季研究生论坛中,数百位老师和同学围绕“智能浪潮中的电子信息”主题展开精彩热烈的思想碰撞。除了本校师生,我们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相关学科老师作专题报告并担任评委,从自身研究经历和业界合作项目分享如何“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海外学术交流

为了拓宽电子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与国际一流高校的学术交流,826日至83016名电子系研究生组成海外实践支队前往新加坡开展产学研发展调研活动,走访参观了ETH Centre、新加坡科技局(A*STAR)、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等科研机构院校,并参加了新加坡半导体宣传日活动,与新加坡知名的半导体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切实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


常态化学术交流

为了进一步把握学术前沿,电子系常态化邀请世界各地知名学者来系馆开展交流分享;此外,电子系作为主办方牵头举办诸如“智能感知芯片与应用研讨会”、“第一届国际城市科学大会”等众多学术研讨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熏陶电子系师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