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态信息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信息、通信开放日2019”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通信研究所、信息系统研究所将于2019年7月10日在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联合举办“信息、通信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师生交流等形式,增进国内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信息、通信研究方向的了解,同时为拟申请2020级免试推荐博士生(包括直博和普博)的学生提供和博士生导师直接见面交流的机会。正式录取工作将根据清华大学的统一安排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组织进行。

本次开放日活动食宿请自理,开放日活动提供午餐。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通信研究所、信息系统研究所隶属于“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包括“通信与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与复杂系统”二级学科。致力于培养有坚实理论基础、广博学识、高度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目前通信研究所、信息系统研究所共有全职院士1人、教授(研究员)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2人,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3人。每年进站博士后约5~10人,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约30~35人。

欢迎有志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同学参与开放日活动,与导师面对面。

一、申请资格

全国高校本科和研究生在校生(2019年毕业者优先),专业要求: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对本科在校学生的要求:

本科总评成绩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综合排名前5%)。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对研究生在校学生的要求: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科研工作系统深入,学术研究成果突出。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材料

1. “信息、通信开放日”申请表1份;

2. 学术成果全文(可选)。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登录www.ee.tsinghua.edu.cn,查看报名通知并下载开放日申请表;

将申请表、学术成果全文的扫描版通过电子邮件(请勿压缩)发送至:yess@tsinghua.edu.cn

邮件标题为“姓名+学校+开放日报名申请”,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24:00前。

6月30日前向获得开放日资格者发放通知(邮件及电话形式),未接到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开放日参加者需携带书面材料用于材料核实和博士生导师查阅,包括:申请表、其他附加材料等。

活动联系人: 钟晓峰,叶珊珊

联系email:yess@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62781398转5156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通信研究所、信息系统研究所

2019年5月

附件:信息通信开放日申请表: form20190529.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