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效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并实现产业化,2015720日,清华大学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注册成立了派出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天津电子院),天津电子院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运营管理。

天津电子院办公楼实景图

天津电子院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无编制、无级别、无固定经费来源的新型研发机构,定位为“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科成果转化基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成果转化、产业化、对外合作专职机构”。

天津电子院始终坚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带动地方发展,促进电子信息产业进步"的初心和使命不动摇,提供"企业孵化/成果产业化+应用研发+人才培养+金融支持"覆盖成果转化全周期的专业服务,努力构建"社会信息输入高校和高校科研成果输出转化”的新模式,为服务重大国家战路、推动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持续贡献力量。